對於這次的五都大選後的一些看法

這篇文章,是獻給有意從政,或者是目前正在從政的人
也是獻給這次五都大選中所有的候選人,無論您當選與否
更是獻給全台灣2,300萬人之中,即將滿20歲的人,或已年滿20歲,有投票權的選民

這次五都大選,雖然選前有很多起伏,隔空嗆聲、抹黑對手等行為層出不窮,但最後的結果終於出來了。也許對於某些人而言,這次的結果與預估的結果或許有些出入,甚至是某些人所認為的「表現不理想」,不過我認為,姑且不論好壞,他們所做的努力,終究是值得的。

其實,我看了看稍早在電視上的開票結果,我發現了幾個有趣的現象:

  1. 五都之中,每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差距都不相同。有些地區之中,每位候選人之間的差距非常小-換句話說,就是後面的盯前面盯很緊;又或者有些地區之中,每位候選人之間的差距非常大,甚至是大到離譜的程度。
  2. 選前的某些重大事件,多少會影響到之後的結果。如昨日的「連勝文遭槍擊」事件。
  3. 民調的結果,不代表之後開票的結果。常常有某些候選人在選前所作的民調都大幅領先對手,但最後的開票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。

還有很多觀點我來不及陳述的,就…請各位好好想一想

另外,民眾的心態,亦為左右著選舉的結果。而有些人就利用金錢等會使人愉快的物品去收買人心,甚至做出「買票」等行為,結果就是進監獄「吃免錢的牢飯」。其實,這一切的根源,就從1922(民11)年所發生的「曹錕賄選」事件所開始。我認為,若以前的「曹錕賄選事件完全沒發生的話,或許現在的選舉風氣會更加清廉,更加公正。

當然,上面的觀點,不是隨便講講的,而是我透過長期的觀察選舉環境所歸納出來的結果。雖然我觀察出來的結果有些粗陋,但總比傻傻地幫忙買票比較好。

因此,我衷心的祝福已當選的候選人,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執政權,拿出您的誠意、您的謙虛,還有您的執行力,已取得人民的認同;至於落選的候選人別失望,好好反省一下哪邊環節出問題,盡最大的可能去改善它,或許您下次再來參選的時候,說不定會當選喔!^^

我這個人啊,若我年滿20歲,有投票權的話,我一定會選夠謙虛、夠清廉、執行力夠,且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,苦民所苦,為人民著想的人,而這個人,我從來不在乎他是屬於哪個政黨。畢竟,政黨,只不過是一個有著共同政策的政客所組成的一個組織。

最後,身為左右候選人當選與否的選民,也要保持中立和理性,不受任何威脅利誘,畢盡,每位選民手中的一票,是很神聖的,千萬不要錯失任何一次的機會,也不要因為利益而買票。我相信,若能持續下去,加上中央政府的推動與努力,台灣的選舉環境一定會更好!

發表迴響

